huahanjy_fangff

浙江籍作家编剧

《郑旦传奇》第0015篇

    《郑旦传奇》第0015篇

方峰锋作品

伍子胥和手下将士蓦然有种星移斗转天旋地转之感,白昼一瞬间变成黑夜,众人四望东南西北四方,尽是茫茫一片星辰浩渺,其人仿佛飘在了一艘天船上,抬望眼乃暗蓝色之深邃星空,唯有阴阳二山兀立天地之间挡住了将士们的去路,二山山上的熊熊赤焰不时直冲云河凡人难及。手下如惊弓之鸟,木然束手无策。

副将问伍子胥道,“大将军,此处当是何处?此时当是何时?”伍子胥道,“此处乃是阴阳山之异时空,此时必乃鸿蒙混沌之时,吾人已经回不去了,唯有前进过得天路到达鬼谷,才是唯一的出路。”

吴兵吕子厚自告奋勇上前以探,他来得阴阳二山之间之天路,却见天路的石块尽是时隐时现之态,伫上则安,落下天路乃是万丈深渊咆哮黑水,其人胆战心惊,时不时瑟瑟发抖。伍子胥要求吕子厚从从容容一心一意,一跃一顿慢慢过得天路那间隔的石块。但吕子厚还是经不住下望万丈深渊,不经意一个踉跄跌落而去,其下乃是北狄凶水。一瞬间,吕子厚被凶水中的九婴吃掉了。

副将心急如焚问伍子胥道,“大将军,这可如何是好?”说时迟那时快,但见伍子胥快步流星来得众将士面前道,“将帅者,背水一战必一马当先也!吾为首,兄弟们一一跟上,但凡身弱体衰者相互帮助,则必顺过天路。”伍子胥复问手下将士,“兄弟们有木有信心?”手下其心而道,“有!”

伍子胥带头来得天路,一步上得石块。在天路时隐时现间,轻轻一跃又上得近一石块上。手下将士一一效仿逐一而过。却有深恐万丈深渊者,一不小心划落天路,或顿为九婴之食物,或顿化北狄凶水之浪沙!又九婴时不时向天路喷来熊熊烈火,则有不幸者化为灰烬;或喷出滚滚巨浪,又有不幸者被冲入北狄凶水之深渊而一去不复返的。

那狼山部落巫师吉尔是至后一个上得天路的,正欲仔细观得天路结构,破其阴阳道术玄机,却不料被九婴自下而上一个利抓刺中心脏而万劫不复。此上古神兽九婴之灵虽被囚于北狄凶水之间,却是时不时跃出凶水施展其异能。且九婴有山峰之巨,凡人实是见之而畏!

伍子胥那是幸运之神而助,其第一个走出天路,正是鬼谷的阳地。但见天蓝水碧,草海茫茫,雄鹰飞翔。而其后面,是一个难以名状的时空漩涡,手下将士正在一个一个过来,虽有难以过来者,但凡吴兵将士至此依旧有两千之众。

及末位吴兵而过,众人见时空漩涡复又渐渐变小,终闭而不见。而眼前那阴阳山已经不是原来水火相对之模样,而是另一番的光景了。

评论

© huahanjy_fangff | Powered by LOFTER